兵团积极推进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

2020年07月10日 11: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从兵团自然资源局获悉,兵团积极推进自然资源兵团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初步组建阶段。

  据悉,该中心建设周期为3年,2020年基本建成省级中心运营服务的硬件基础,初步形成全兵团卫星资源统筹和应用服务能力;到2021年遥感产品规模化快速生产和共享分发能力基本实现,卫星资源统筹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遥感数据的加工处理由过去分散、低效的“作坊式”转变为高效、自动、智能化的“工厂式”;到2022年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省级卫星应用体系,师部服务通达率100%,团部服务通达率80%以上。

  据了解,中心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兵团卫星应用的技术体系建设水平,带动兵团卫星应用产业链和增值业务的发展,实时接收国家推送的卫星影像数据,通过对影像数据的加工应用,逐步满足兵团相关部门对卫星技术应用和卫星产品的需求,更好为兵团提供优质的卫星应用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