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航空运输稳定恢复

2020年07月11日 09:41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通讯员张权摄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 杨垚 李瑾 黄晶报道)2020年上半年,新疆机场集团完成旅客吞吐量931.88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7.51万吨,保障起降14.17万架次,新疆航空运输稳定恢复,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依次增长34.6%、62%、41.7%。

  其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59.08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5.99万吨,保障起降5.1万架次;疆内支线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72.8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52万吨,保障起降9.07万架次。

旅客正在进行登机前的手部消毒。通讯员侯文静摄

  7月10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旅客经过体温测试、消毒工作后陆续登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逐渐增多,旅客在登机前通过不停留智能测温后,工作人员还要为旅客进行消毒。”T3航站楼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服务室工作人员邵媛介绍。

  自复工复产以来,新疆机场集团运输业务量同比降幅逐步减小。

  “第二季度进出港旅客相比第一季度翻了一倍,前来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加;货运方面,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货运量翻了2.5倍,6月以来,库尔勒机场还保障了4架鲜农产品货运包机飞往杭州、广州等城市,共计60吨轮台小白杏。”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副总经理王炜介绍。

6月以来,库尔勒机场已保障60吨轮台小白杏货包机飞抵杭州、广州等城市。通讯员易明摄

  除了库尔勒机场, 疆内支线机场中喀什、阿克苏、克拉玛依、莎车、图木舒克、博乐、且末、那拉提、喀纳斯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呈正增长,其中,且末、那拉提、喀纳斯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幅超过200%,图木舒克、博乐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幅超过50%。

  目前,新疆机场集团仍在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争取新开、复开更多航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