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了,新疆飞虎也难兴奋

2020年07月12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7月10日,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第二场,新疆飞虎男篮对阵山西男篮。104:71,新疆队凭借上半场59:26的压倒性优势,早早锁定了和山西队比赛的胜局。不过,大胜之后的新疆队兴奋不起来,因为球队核心后卫曾令旭在第二节比赛受伤下场。

  首节比赛,新疆队早早把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第二节比赛,在曾令旭的带领下,新疆队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以上。第二节比赛结束前,新疆队获得了一次反击机会,曾令旭为队友热甫卡提江助攻,助其完成了一记劈扣。就在队友们欢呼雀跃时,曾令旭痛苦地抚摸着自己的大腿。很快,曾令旭就被替换下场进行治疗,再也未能登场。

  热甫卡提江和齐麟再度出色发挥,热甫卡提江拿下15分7个篮板,齐麟5投4中,砍下13分5篮板。西热力江也找到了手感,命中4记三分,此外还有4次助攻7个篮板。唐才育也命中3记三分。

  “外线防得很好。山西队平均每场10个三分球,前两节他们的命中率是14中1,我们很好地破坏了对方熟悉的打法,这是我们复赛开赛以来防守最成功的一场比赛。这场球既达到了赢球的目的,也达到了锻炼年轻队员的目的。”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对记者说。

  当天的比赛,是新疆队新外援格鲁佛的首秀之日,虽然这位后卫并没有显赫的NBA和欧洲联赛的经历,但是球迷依然对他有着较高的期待。

  首节比赛新疆队大比分领先,格鲁佛在首节比赛的最后2分钟获得了登场的机会。但是,他并没有展现出强于国内球员的水准。出场17分钟23秒的他,只拿下了9分5个篮板2次助攻,还出现了4次失误,表现不如齐麟和唐才育。

  新疆队选择格鲁佛,是希望他在球队的进攻组织和外线防守层面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对球队还不够熟悉和自身技术特点、体能的局限性,制约了他快速融入球队。

  “希望大家不要以以前的外援标准来衡量现在特殊时期的选择。这段时间是格鲁佛刚来球队和大家相互了解、逐渐恢复体能的阶段。我们目前对他没有太高的要求,只希望他能熟悉队友的打法,熟悉球队的体系。”阿的江说。

  7月13日19:35,新疆队将与深圳队交锋。保守估计,曾令旭很可能将缺席一段时间的比赛,需要有人顶上。本场比赛,西热力江找到了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来回切换的感觉,而格鲁佛在无私性和传球意识获得了阿的江的认可。希望两人能及时补充球队控卫位置的缺失。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