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中国雪都”:千辆共享单车来了!

2020年07月12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市首批共享单车正式投入使用。(图片由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报道)要自驾,漫步,还是要骑行?“中国雪都”阿勒泰给你多个出行选择。7月9日,阿勒泰市首批1000辆共享单车正式投入使用。

  1000辆共享单车全部使用蓝白色调,视觉效果清爽。每一辆车都有载物筐,带着手包,手机出行的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手将物品放至载物筐中,十分便利。阿勒泰市区共设有400个停车点,分布在主城区的主要街道,“骑行客们”抵达目的地附近后,将车辆停放在任意指定区域,即完成使用。

  共享单车的使用非常便捷。第一次使用时,使用者需要用手机扫码下载APP进行实名登录验证,此后,直接扫码便可开启骑行时刻。在收费方面,共享单车采用的是免押金骑行模式,骑行2分钟内免费;每30分钟收费1.5元;支付单车骑行卡13元,30天不限次数;支付单车骑行卡33元,90天不限次数;支付单车骑行卡60.9元,180天不限次数。

  使用过程中,为保证使用者的交通安全,所有共享单车全部配有定位及主动报警功能。如在使用中出现问题障碍,使用者还可以在APP上报故障,工作人员将在2小时内进行维修处理。

  这批共享单车有一个名字,叫“哈啰出行”。据了解,“哈啰出行”是一家提供便捷、高效、舒适出行工具和服务的专业移动出行平台,主要提供短、中、长距离多种方式的出行服务,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助力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的建设。截至2019年12月,“哈啰出行”旗下的共享单车已入驻360多个城市。

  目前,阿勒泰市“哈啰出行”的共享单车和停车点数量还在持续增加。预计,截止到7月底,阿勒泰市会再增加2000辆共享单车,200个停车点。届时全城可达3000辆共享单车,以及600个停车点,基本覆盖市区范围内的骑行需求。

  阿勒泰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杨开静表示,近年来,阿勒泰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依托阿勒泰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契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以“旅游+交通”推进全域旅游模式,提升旅游服务亲和力,努力为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