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支户外运动救援队成立

2020年07月12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7月10日上午,新疆首支户外运动救援队在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成立,标志着新疆有了专业的户外运动救援力量。

  新疆户外运动救援队是经自治区相关部门批准,由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救援部直接组织、管理的队伍,成员是由具备相应山地救援技术,有着丰富户外运动经验,取得中国登山协会资格认证的志愿者组成,是一支非营利性的公益组织。

  新疆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曾波介绍,救援队将承担自治区登山户外运动中意外事故的救援工作,对在山野环境下遭遇灾难或其他意外情况的人员第一时间提供救援行动,它填补了我区专业户外救援力量的空白。

  同时,救援队还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定期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开展登山及户外探险运动的安全知识普及和培训工作。以登山户外技能培训、山地救援训练、综合救援演练等主要形式,搭建登山户外救援信息和技术交流平台,普及和推广户外、山地运动安全常识,提高登山户外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减少户外意外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