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革命军事馆筹建 文物展品征集工作启动

2020年07月14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新疆将新增一座以革命军事展品为主的博物馆——新疆革命军事馆。目前馆内文物展品、史料等征集工作正在展开。

  新疆革命军事馆筹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7月13日向记者介绍,新疆革命军事馆是经中央军委批准,以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新疆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历程,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新疆、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历史功绩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由新疆军区承建,另有19个单位协作建设,规划地址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主体工程的建筑面积为1万平方米。

  该馆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展陈内容编写、建筑外观设计、建设场地设置等工作,主体建筑工程将于明年春天正式开建。该馆建成后,会面向社会常态化开放,成为新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新疆革命军事馆的文物征集,主要以捐赠、复制、代藏为主,征集范围围绕四方面:反映新疆地区在古代和近代军事内容的文物展品和史料线索;中国共产党在新疆领导革命斗争有关文物展品和史料线索;驻疆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预备役,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伟大实践的文物展品和史料线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发和建设边疆、戍边维稳中的文物展品和史料线索。征集类别有:纸质类;证书、徽章类;服装类;兵器装备类;影音类;工作生活用品类等。

  征集热线:0991-4967442、13209989996,也可以将材料发送征集电子邮箱:454529222@qq.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