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宫村:露地蔬菜示范园打开增收新渠道

2020年07月14日 16:17   来源:天山网

  伊宁市潘津镇苏拉宫村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村民收入较少。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今年3月,苏拉宫村结合实际情况,鼓励村民发展露地蔬菜种植,以每亩350元的价格流转了10亩地建立示范园,并将土地免费承包给村里7户有种植意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形成“党支部+示范园+贫困户”的长效模式。

  与此同时,村“两委”及“访惠聚”工作队还采购了一万余元的菜苗,免费提供给村民,并深入田间地头教授种植技巧。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古丽斯坦·夏麦尔在示范园里种了2亩地的茄子、西红柿,她告诉记者,蔬菜现在已经开始销售,一周就卖了600多元。

  村民祖木热提·玛木提明也是露地蔬菜示范园的受益者之一,听说村里要打造露地蔬菜示范园,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今年3月,她又通过公益性岗位招聘成为一名环卫工。祖木热提·玛木提明说:“听党话,跟党走,就能过上好日子。”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