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

决定本月27日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议

2020年07月15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7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本月27日至3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及安排意见。根据主任会议建议议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审议《自治区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草案修改稿)》《自治区信访条例(草案修改稿)》《自治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修订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库车县撤县设市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新设立的胡杨河市人民代表大会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关于确定自治区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及减免税办法,《〈自治区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十二部地方性法规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查《哈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吐鲁番市葡萄干质量管理条例》《库尔勒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关于废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都—孔雀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2019年自治区本级决算的报告;审查批准2019年自治区本级决算、关于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关于2019年自治区财政转移支付安排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自治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自治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关于自治区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自治区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2020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2019年自治区财政转移支付安排使用管理情况、关于自治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