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2020年07月15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7月14日,自治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面对新疆主汛期严峻复杂形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打好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真正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相互补位,共同兜住防范重大灾害风险的底线。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以责任措施落实、队伍物资保障、防洪工程建设等为重点,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认真组织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洪旱灾害动态检测和防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严格落实超标准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防范措施;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把确保人饮安全和基本口粮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完善抢险救援指挥调度和协同联动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