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考生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2020年07月15日 11: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7月14日,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发布消息,在乌鲁木齐地区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人员,请准备相关报名材料,准备报名了。

  据悉,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人员需具备以下条件: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报名人员请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不予补报。

  报名人员报名时应当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人员,须具有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户籍。网上报名时,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电子证件照片。

  需要提醒的是, 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此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照片必须清晰完整,不得进行拉伸、美化等PS操作(照片比例与本人真实情况不符、照片美化操作会影响考试期间身份核验)。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将对报名人员上传的电子照片进行审查确认。报名人员在电子照片上传后及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照片审查情况,司法局将通过向报名人员发送手机短信息的方式,告知照片审查确认结果。未通过审查确认的,须重新上传照片直至审查确认通过;未重新上传照片或反复上传同一张不合格照片的,将无法缴费完成报名。

  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宜,报名人员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或向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咨询。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991-2322045、2319673、2828044。

  网上报名系统操作问题咨询电话:0991-2956455。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