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工作队帮种植户采销黑枸杞

2020年07月15日 12:05   来源:吐鲁番融媒体中心

工作队队员帮高华国晾晒黑枸杞。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玲摄影报道)7月11日一早,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驻鄯善县东巴扎回族民族乡后梁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30余名劳动力,到该村种植大户高华国的黑枸杞地里,帮助他采摘黑枸杞。

  高华国是湖北人,几年前在后梁村承包了365亩土地种黑枸杞,收益很不错。今年受疫情影响,生产出现一些困难。今年开春,黑枸杞发芽,急需施肥、浇水,但是高华国身在湖北,无法返回新疆,承包的黑枸杞无人管理,他在老家心急如焚。在这种情况下,工作队及时与他联系对接,帮他做好黑枸杞管理,直到他回到鄯善县。

  7月,黑枸杞成熟,进入采摘加工期,可是又缺少雇工。工作队又伸出援助之手,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本村及周边的富余劳动力帮助高华国采摘、晾晒、制干。为帮助高华国销售黑枸杞,工作队还发动村各支力量通过QQ、微信平台等途径扩大宣传,多方拓展销路。截至目前,工作队已帮助高华国采摘黑枸杞2吨、加工2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