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线上线下助农副产品销售

2020年07月15日 12:4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宋建亮报道)“这是沙湾的大盘鸡,有意愿的朋友可以下单,今天我们这里有优惠活动……”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了多次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借助“直播+电商”销售模式,与直播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两个途径,助推农特产品走出沙湾。

  近年来,沙湾县立足本地农牧业发展特色,结合实际,鼓励农牧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辣椒、大葱、富硒红薯、大米、蟠桃、小黄玉西瓜、水果玉米,以及真空包装大盘鸡、燕麦粥、香醋、咸菜、麻酱鸡蛋、蜂蜜等农副产品。

  沙湾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彩瑛说:“线上销售是当前商务发展的一个趋势,我们电商服务中心会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推介沙湾特产,做好服务。同时,与疆内外企业对接,解决企业和群众在销售上遇到的难题。”

  沙湾县“薇学堂”培训中心执行校长、网红主播董亚男说:“沙湾有不少好东西,值得推广,能够做沙湾农副产品的代言人很荣幸。我们‘薇学堂’希望通过网络直播培训,让更多人成为给家乡产品代言的网红主播,并借助沙湾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把更多沙湾特产推向全国各地。”

  沙湾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在全县各乡村建立农副产品销售点,借助阿里巴巴塔城产业带这个平台,将塔城地区各县市的优质农副产品在沙湾县进行推广销售。

  沙湾县三道河子镇居民秦学智的一双儿女,一个在上海工作,一个在乌鲁木齐工作,儿女每次回来探亲,临走前秦学智都会给他们带一些沙湾县的特产。

  秦学智说:“看到他们开心地吃着美食、发朋友圈我很高兴。我想让孩子们尝到家乡的特产,同时也想通过他们让更多的人知道沙湾特产。”

  周彩瑛说:“搭建线下销售平台,既可以在本地建立起销售渠道,降低销售成本,也可以通过本地人对农副产品的反馈和宣传,不断提升农副产品的质量,丰富品种,将我们的好产品推介出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