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将齐麟当选“全力进步五虎将”

2020年07月16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CBA公司评出的复赛第三周“全力进步五虎将”7月15日揭晓,齐麟(新疆伊力特)、邹雨宸(八一南昌)、贺天举(辽宁本钢)、陈培东(山东西王)和张辉(山东西王)当选。复赛第三周,齐麟场均拿到11.3分3.7篮板,命中率57.1%,综合得分13分,继唐才育之后再度展现出强大竞争力。

  CBA复赛以来,以往外援主打的CBA改变了主旋律,各支球队频频出动全华班,一些本土球员也脱颖而出。在双外援时代,多数本土球员往往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一次小失误,可能换来的就是整场无法登场,甚至多场被闲置。这也给很多球员造成压力,继而恶性循环,表现越来越差,不少球员一度在重压下失去自信。但是,以全华班和单外援为主的复赛,给予了本土球员大量机会,很多角色球员跃升为主力,甚至成为球队核心。一些年轻球员,也能进入主要轮换阵容。齐麟就是这样幸运的新秀之一。

  2018-2019赛季,齐麟代表新疆青年队和预备队征战了全国的各项赛事,表现优异的他,却因为职业球员身份的原因,无法参加CUBA的比赛。最终在慎重考虑之下,齐麟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他选择离开清华大学进军CBA。本赛季,齐麟正式开启了职业生涯,和大多数同龄新秀不同,齐麟仅仅经过半个赛季的打磨,已经在新疆飞虎这样的强队获得了稳定出场时间。

  本赛季齐麟出战19场比赛,场均5.6分,其中大部分出场机会均来自复赛,近两周由于可兰白克有伤在身,齐麟在小前锋位置也获得很多出场时间。在与吉林男篮的比赛中,齐麟出场仅17分钟,就拿下14分3篮板2助攻的数据,6投5中,83%的命中率。与山西男篮的比赛,齐麟出场27分钟,再度拿下13分5个篮板的不错数据。与深圳的比赛,虽然外线失准,只得到7分,但是阿的江对他在防守端的进步还是给与了肯定,上场时间增加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钟,也是另外一种认可。

  这次当选复赛第三周“全力进步五虎将”,与邹雨宸、贺天举、张辉不同的是,齐麟和陈培东都是以新秀身份当选,对于他们而言,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