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应用暨工业APP大赛启动

2020年07月16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傅翔龙报道)7月15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天山杯”新疆软件创新应用暨工业APP大赛启动仪式在新疆软件园启动。

  APP应用作为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可在中高端消费、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本次大赛作为新疆APP技术沟通交流平台、应用推广平台,为各行业提升APP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大赛将围绕新疆工业、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中的问题,以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加快推广社会化5G应用创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实际软件应用需求为牵引,汇聚新疆软件开发团队与互联网软件平台提供商,形成一批满足市场需求、实际应用水平高、应用范围广的软件项目,进一步提升新疆软件应用水平,营造软件创新研发氛围。

  大赛分为初选、上线测试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大赛总奖金19万元,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2000元。

  获奖项目将优先获得自治区工信厅、兵团工信局产业扶持发展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优先列入自治区示范项目,优先向工信部推荐。本次大赛还将引入投资机构,对获奖项目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