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预计7月24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

2020年07月17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7月16日,评卷教师正在评阅试卷。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豆兴军摄影报道)目前,新疆2020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记者7月16日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评卷工作时间安排和实际进程,新疆考生高考成绩和位次预计在7月24日左右公布,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据了解,新疆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高考评卷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确保评卷工作科学、准确、安全、规范。

  今年新疆评卷点成立学科评卷、技术支持、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后勤保障等25个工作组,阅卷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常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和评卷场所、设备的定时消毒,评卷教师全部实行前置40天闭环式管理、由专人带队专车运送、定点住宿封闭式管理,并持7日内双抗或核酸合格检测结果方能参加评卷工作。

7月16日,评卷教师正在评阅试卷。

  评卷期间,每天按时进行体温检测和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评卷教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与校内学生住宿、餐厅区隔离,避免交叉。专门设立了评卷教师专用通道、专用评卷场所、专用餐厅,周边设立警戒线,24小时值守,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据悉,今年新疆高考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1500余人,均为各地(州、市)、各高校推荐的从事本学科教学、业务水平较高的一线骨干教师。评卷前先分层次进行系统业务培训,然后各学科组分别抽取样卷培训,确保主观题合理给分尺度的把控;各学科组对评卷教师进行工作纪律、保密规定、系统使用及评分细则等内容的培训和考核,考核不合格不能上岗。随后,通过系统随机发试题由评卷教师试评,通过试评使评卷教师牢牢掌握评分原则和要求,为正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