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对双外援,新疆男篮打出复赛最华丽一战

2020年07月17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小外援格鲁佛只上场3分钟,可以算全华班出战的新疆伊力特男篮,7月15日晚在经历一波三折之后,以104:86完胜拥有双外援的北控男篮。

  周琦的25分12个篮板不是惊喜,可兰白克的神准三分也是常态,曾令旭回归送出10分12个助攻的两双数据,也只是延续了受伤前“定心丸”的表现。真正令新疆球迷激动不已的是——几位年轻小将的成熟和英勇。

  第一节比赛,随着新疆队内外开花,飞虎一路领先,37:24领先对手北控13分。第二节场上风云突变,有双外援弗格、摩尔特里坐镇的北控队在防守端全面压制了新疆队的进攻,全队18投3中,命中的3个球均为三分球,内线完全被冰封。单节23:9,北控队反超了比分。第三节,新疆队的年轻小将们站了出来。齐麟、热甫卡提江、刘力鹏、范子铭、唐才育与北控的双外援鏖战,从落后5分到反超对手,并领先5分。

  弗格砍下41分13篮板2助攻3抢断,而摩尔特里也贡献了20分9篮板2抢断,但即便如此也没能为北控队带来最终胜利。

  “对方双外援对我们来说,四节七人次是极大的考验,但是大家在攻守两端全力以赴,按照赛前的要求去做,顶住了。第四节的天平应该是属于新疆队的,我们根据对方场上的阵容结合自己的优势,内外结合,以内为主,通过内线吸引带动外线进攻,所以在那段时间,有里有外,打得非常合理。”阿的江认为这是本场比赛球队取胜的关键。

  刚刚当选复赛第三周“全力进步五虎将”的齐麟此役打出自信,关键时刻的持球突破,一次次凭借劲爆的身体素质,让对手震撼。如果,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不是只有7投1中,齐麟完全可以成为昨日CBA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不过,上场31分钟,砍下16分5篮板2助攻2盖帽的他,依旧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同样是新秀的小将刘力鹏,同样发挥出色,虽然只是替补控卫,但是在区区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也拿下7分,并在防守和组织进攻方面都有上佳表现。热甫卡提江在1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表现完美,不仅很好地镇守内线,更是在进攻端频频杀入篮下,3投3中,砍下6分3个篮板。

  年轻队员的强大,对于新疆飞虎的未来十分重要,这让很多对本赛季争冠不再渴求的新疆球迷再次燃起信心。“阿的江指导神来之笔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这么多年轻球员茁壮成长。总冠军看起来有些希望了。”一位球迷在球迷群中,激动地说道。

  “这场球在攻守两端,打得很血性,打得很顽强、打得很团队的一场比赛。无论是对年轻队员的信心,还是队伍的士气都有很大的帮助。”赛后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给与球队很高评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