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奥体中心部分场馆月底陆续完工

2020年07月17日 16: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7月16日,在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工程机械正在吊运建材。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 蒋晓摄影报道)继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交付使用后,全民健身馆、游泳馆及丝路平台也将于7月底完工。

  7月16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整体雏形已现,从高空向下俯视,像一个飘带将各个场馆串联。从效果图来看整体简洁流畅,美观大方。

  场外几十辆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车辆在工地来回穿梭,这里正在建设室外足球场,工人们已开始种植草坪,场外还将设置投篮场地、自行车绿道等。场内,全民健身馆、游泳馆等场馆正在进行装修。

  中建三局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副经理杨雨洪说,体育馆于5月30日交付使用,其余的运动员宾馆、全民健身馆、游泳馆、田径馆、体育场、丝路平台全部进入室内装修和外幕墙施工阶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26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施工,现整体已完成92%的工程量。根据计划,全民健身馆、游泳馆和丝路平台计划7月底完工,体育场计划9月底完工,田径馆计划10月底完工,运动员宾馆计划11月底完工。

  从外观来看,全民健身馆、田径馆、游泳馆为长方形场馆,紧挨在一起。全民健身馆定位为综合训练场馆,总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目前玻璃幕墙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馆内进行布线。待场馆交付使用后,可成为市民日常健身活动的场所,后期还将设健身房、跆拳道馆、瑜伽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等,可满足娱乐健身、商业运营等多种需求。

  游泳馆定位为甲级场馆,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座位数定为3000座,可以举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标准泳池设计可满足游泳、水球和花样游泳的比赛需求。

  作为一个综合性场馆,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喀什路东延以南,会展大道二期以东,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建成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为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提供一个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观赏比赛于一体的体育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