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奔小康 · 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喊你来领奖啦

2020年07月17日 1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7月16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同奔小康·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颁奖暨新媒体人士交流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聚焦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于4月13日线上启动了“同奔小康·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截至7月6日,共收到来自疆内外新媒体作品9348部,浏览量突破1.3亿人次,线下宣传覆盖5000万人次。

“同奔小康·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海报。(活动主办方提供)

  征集到的作品,大多紧扣脱贫攻坚主题,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公益组织、援疆干部、扶贫“第一书记”、农村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等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组织及工作者为创作对象,通过讲述“我亲历、我见证”的脱贫攻坚故事,讴歌基层干部攻坚克难精准扶贫的精神,再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后的喜悦。组委会根据作品内容的题材创意、传播量以及表现形式的不同,设置了传播奖、创意奖、情怀奖、人气奖四大类奖项。

  经过作品收集、网络投票、作品传播、专家评审等环节,历时两个多月,最终4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脱贫路上“兔”相随》获得最佳传播奖,《葡萄结伴 生活起飞——一条葡萄藤的不凡经历》获得最佳创意奖,《幸福的地方》获得最具人气奖,《答案》获得最具情怀奖。同时,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现场,获奖代表分享了脱贫攻坚路上的暖心故事。讲述人杨帆是一位拥有众多粉丝的“大V书记”,他用手机随走随拍,记录下了田间地头的四季轮转、生机勃勃。以创作趣味视频走红的新疆本土网红团队“石榴熟了”也是获奖者之一。团队创始人海尼表示,要再创精品,积极宣传新疆脱贫攻坚成果。

新媒体人士们进行交流座谈。(活动主办方提供)

  颁奖仪式后,与会新媒体人士还围绕“如何引导属地网络名人积极参与网上正能量传播,共同唱响主旋律”,以及“网络名人如何积极参与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正能量传播,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媒体传播竞赛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新疆网络传播品牌活动,更是全疆新媒体、自媒体人士展示才华、交流经验、增进友谊的盛典。此次活动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吸引疆内外众多媒体、网络名人及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运用多种传播手段,讲好致富路上的新疆故事,以网聚力、以情暖人,共同唱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旋律。

“同奔小康·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优秀组织奖: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伊犁州党委网信办

  昌吉州党委网信办

  博州党委网信办

  巴州党委网信办

  阿克苏地委网信办

  阿勒泰地委网信办

  博州党委网信办

  新疆财经大学

  网易新疆站

  喜马拉雅新疆站

  最佳传播奖:

  《脱贫路上“兔”相随》

  传播奖:

  《查村的笑脸》

  《朝着幸福出发》

  《骑马打渔人》

  《心疆》

  《在呼图壁的幸福》

  《巴扎汗的眼睛亮了》

  《世所罕见!新疆这座“露天建筑博物馆”,你猜不到她藏在这里!》

  《【“算”你幸福】我的幸福生活,我来说......》

  《古丽的假期》

  最佳创意奖:

  《葡萄结伴 生活起飞 —— 一条葡萄藤的不凡经历》

  创意奖:

  《扶贫工作做得好,人民群众有保障》

  《富蕴县“一户一策”奏响精准脱贫攻坚最强音》

  《买木卡热甫·胡马尔单臂托起致富梦》

  《春天的故事》

  《杨书记带你看农村》

  《库车市85岁“花仙子”助村民开启致富“花”路》

  《绣出一片新天地》

  《【脱贫攻坚故事】奏响贝林哈日莫墩乡的“三产融合”变奏曲》

  《"扎巴依"换骨记(酒鬼脱贫记)》

  最具人气奖:

  《幸福的地方》

  人气奖:

  《海比布:养驴走向致富路》

  《乌苏市古尔图镇的哈萨克族家宴》

  《玫瑰花产业绽放当地脱贫增收的希望》

  《泥巴艺术变身致富经!一起看英吉沙县土陶村的脱贫故事!》

  《桑皮纸与中国画的美丽邂逅》

  《生活点滴就是幸福》

  《我把新疆讲给你听》

  《夏米的致富路》

  《沙画:就业暖心视频》

  最具情怀奖:

  《答案》

  情怀奖:

  《45度仰望》

  《远方来的人》

  《葫芦园的“智”富密码》

  《脱贫攻坚在路上 昌吉市张岩一家亲》

  《我是“受益人”》

  《圆梦 我们都是追梦人》

  《听见·奉献》

  《沙漠旅行》

  《四弟圆了汽车梦》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