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暖暖话语从乌鲁木齐各社区传出

2020年07月18日 13: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7月17日早上9点多,89岁的郭金惠老人就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门口站着几个人,“奶奶,我们给您送菜来了!”说话的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驻米东南路管委会金安社区第一书记曹国庆,他身后跟着工作队队员依扎古丽·阿不都卡哈等人,他们手里提着几兜蔬菜。“太感谢了,这下我安心了!”老人很激动,急忙接过蔬菜。看到老人的冰箱里还有肉和鸡蛋,依扎古丽嘱咐老人,吃完了就给她打电话,她和同事会立即帮她买回来。

  老人住六楼,年纪大了上下楼不方便,平时社区经常安排人送来生活物资,这次还没等她开口,又送来了蔬菜,“多亏他们的关心,我才生活得这么安心!”

  当天上午,金安社区工作人员为两位独居老人送去了蔬菜和生活物资。曹国庆说,金安社区有7位独居老人和多户空巢老人,7月17日一早,工作队就给这些老人打电话了解他们的需求,此前工作队员还给老人们留了联系方式,嘱咐他们有需要可以直接联系社区。

  7月17日上午,米东区农业农村局驻长山子镇上梁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把老人徐秀云背上社区服务车,送到6公里外的镇卫生院打针。老人患有消化系统疾病,每隔两三天就要去卫生院打针。7月17日又到了打针的日子,家人正在发愁时工作人员就上门了。该村第一书记高璇和村团支部书记姜春花送来了米面,还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拉她去了医院。“进进出出都是他们背上背下,多亏有他们!”老人的家人说。

  高璇说,17日上午工作队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分成6组,入户了解居民需求,并尽快协助解决。“送生活物资、解决突发问题,我们尽力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安心、舒心地度过这段时间。”她说,村里还有十多位出租车司机主动申请随时待命,为居民提供送医、买电买气等紧急服务。

  7月17日上午半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迎宾桥社区就有60余人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被分成了三支队伍:居家隔离人员服务队、爱心志愿者车队和防疫宣传队。其中有12辆私家车主主动申请成为爱心车队志愿者,随时听候社区调遣。17日上午,队员们各司其事,服务志愿者为老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扔垃圾,爱心车队志愿者把因伤住院要出院的居民接回家,劝导宣传志愿者在小区里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引导买菜居民拉开距离等。“特殊时期却没感到生活有什么不方便,而且感觉很温暖!”83岁的叶华香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多个社区了解到,面对疫情,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积极行动起来,把居民需求放在首位,为居民提供满意生活保障服务,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