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胜1场,新疆男篮就是CBA常规赛第二名

2020年07月18日 1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当7月17日新疆男篮以107:94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山东男篮后,常规赛战绩为33胜9负,提前4轮锁定了常规赛前4名。由于新疆男篮之后的北京队目前以28胜13负排名第三,浙江广厦和辽宁队均以28胜14负排名第四和第五位,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新疆队只要再赢1场,或者北京队再输1场,新疆队都将锁定常规赛第2名的位置。

  与山东队的比赛,对于新疆是充满希望的一场比赛。继上一场与北京北控的比赛中,在第三节发挥出色之后,本场比赛,新疆主帅阿的江果断让周琦轮休,启用年轻球员担当主力。在曾令旭上场7分钟就因旧伤复发下场后,西热力江担负起了球队组织后卫的重任,全场虽然只得到1分,但是13次助攻3次抢断的他,带领一众年轻小将打得风生水起。

  唐才育6记三分,砍下25分,成为外线领袖。范子铭20分14个篮板,称霸篮下。齐麟继续内突外投,组织串联,篮板保护,持续稳定输出。热甫卡提江、鲁吐布拉也与范子铭、俞长栋一起捍卫了篮板附近的领空。小外援格鲁佛依然在寻找融入球队进攻体系的感觉,上场17分钟,9分5篮板2助攻4次失误的表现,还是差强人意。

  “队伍今天出现一些状况,周琦轮休,让他休息一下。在曾令旭受伤后,唐才育、范子铭等年轻球员勇敢站了出来。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球队和每一名球员的自信心建立,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这种成绩是他们打出来,拼出来的。希望他们通过每一场比赛,积累经验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他们具备这个能力。这种能力是他们勇于拼搏、敢于发挥的结果,我为他们感到高兴。”阿的江赛后欣慰地说。

  此役唯一的遗憾,在于曾令旭的受伤,在一周前与山西队的比赛受伤后,他休息了一场,在与北控比赛中及时复出,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不承想,这一场在首节登场7分钟就再度受伤,当场被送到医院。

  “曾令旭本身就有一些伤病,今天还是老伤复发,在医院做核磁检测,具体伤势需要相关诊断才能确定。”阿的江说。

  此前,广东男篮通过包机接回了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有记者提问对此有何应对。阿的江对此并没有关注,他还是立足于团队的建设:“目前常规赛还没有结束,认真打好每场比赛是当下的任务。常规赛结束进入季后赛,才会考虑季后赛的事情。对于我们而言,眼前通过这几场比赛,熟悉我们自己的攻守体系,让队员在这个体系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CBA常规赛还有4轮,广东早早锁定常规赛冠军,作为常规赛亚军和上个赛季总决赛亚军,新疆飞虎依然被各界视为广东的唯一挑战者。近期,辽宁队换帅后,全队激发出了超凡的实力,外援梅奥和韩德君两人在大胜福建的比赛中,合砍74分和31个篮板,势头强劲的辽宁目前排名第五,有望回归前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