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交通”让哈密旅游“跑”起来

2020年07月20日 12:48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叶翠报道)乘动车、打飞的、自驾游……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为加快旅游行业发展,我市积极拓展“旅游+交通”发展新模式,使之成为促进哈密旅游持续升温的重要推手。目前这种新模式已见成效,哈密旅游“跑”了起来。

  乘动车来哈旅游方便快捷

  “乘动车来哈密旅游非常方便。”7月11日,来自阜康市的游客冯萍乘坐旅游专列来哈密旅游。

  自6月13日以来,来自疆内的“游新疆 新疆情”旅游专列陆续抵达哈密,截至目前已有3139名游客通过专列走进哈密。

  “近年来,哈密打造‘旅游+交通’新模式,积极与铁路部门合作,旅游专列‘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以‘一线多游、一票到底’为特色的旅游模式,将哈密的旅游景点串联在一起,受到疆内游客欢迎。”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管理和交流促进科科长高洁说。

  打“飞的”来哈旅游成新时尚

  “哈密目前已推出了两条往返疆内的航空线路,最多只需要799元。”7月15日,新疆海外国际旅行社哈密分公司总经理郭璐欣喜地说,政府牵线搭桥,促成了地州之间的旅游双赢,疆内其他地州游客来哈密游玩的热情很高。

  “自5月开始推出打‘飞的’游新疆线路后,到目前为止,已接待了400多名疆内游客到哈密观光旅游。”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瑾介绍,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哈密市各大旅行社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打“飞的”畅游新疆线路,进一步激活哈密旅游市场,推动哈密旅游业有序恢复。

  据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大区销售经理商圣哲介绍,华夏航空推出通程航班,从哈密出发可到达疆内阿克苏、库尔勒等城市,助力哈密“航空+旅游”市场发展。

  公路通畅无阻 自驾出行更方便

  “现在哈密的乡村道路平整又宽阔,周末最喜欢带孩子到周边去转转。”市民晁春芳说,自驾游已成为他们家周末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

  “G7京新高速公路 (明水至哈密)已于2017年建成通车,G7线(木垒至巴里坤)交通+旅游项目正加紧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沿途穿越新疆最重要的绿洲经济建设核心区——天山北坡经济带,包含自然生态之旅,自驾体验之旅主题,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最发达的黄金走廊。项目建成后可与天山南坡G30线形成互补,在保障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全天候通畅外,还能进一步推动哈密实现由旅游资源向旅游经济转变。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补齐旅游短板,我市正在现有的G30、G7高速服务区基础上,进一步改造升级服务系统等设施,拓展“服务区+旅游”综合延伸服务功能,助力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