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部分医院和企业调研检查医疗救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2020年07月20日 23:02   来源:天山网

李鹏新在部分医院和企业调研检查医疗救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志芸报道)7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来到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医疗救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情况。

  在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李鹏新详细了解了调配病房、转运病人、提高救治能力和防范院感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抢时间、争分夺秒完成医院建设改造任务。要摸清救治设备的底数,强化保障供应,加快配备到位,加强人员培训整合,做好设施设备调试,为做好患者救治提供有力保障,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

  李鹏新指出,要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诊疗方案,优化诊疗流程,注重中西医结合,对重症患者“一人一策”,确保病患救治工作科学有序。要注意通风消毒,加强医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确保不受感染。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以充沛、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了解到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目前每天能生产5000套防护服,新疆金天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每天能生产40万只口罩后,李鹏新指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坚持抓关键抓重点与顾全局顾长远并重,集中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优势,千方百计做好防控物资的统筹保障,确保采购及时、储备充裕、投放到位、保障有力、市场平稳。各类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要开足马力、提升产能,加大防控物资生产。要统筹安排、畅通运输通道,提高物资调度、配置效率,确保各类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发放至最需要的基层一线。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