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2020年07月21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为确保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自治区教育厅面向社会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学生和家长如有资助方面的问题,可拨打电话0991—7606276进行咨询。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是自治区教育厅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的第16年,为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解除后顾之忧,2020年,自治区学生资助热线具体受理时间为7月15日—9月30日(正常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新疆将10个未摘帽贫困县作为教育扶贫“主战场”,进行挂牌督战和包联指导,扎实推进各项惠民资助政策落实。自治区学生资助中心建立了资金预拨机制,累计拨付学生资助资金65.1亿元,惠及学生555.9万人次。

  为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今年下半年,新疆将继续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重点全面落实资助政策,统筹政府、社会、学校等各类资助项目和资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自治区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学生及家长也可通过“新疆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查询新疆各地、州、市及高校的学生资助热线进行咨询。

  附:

  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