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再添“新名片”——中国气候康养地

2020年07月21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罗雪 乌鲁盼 任林摄影报道)新疆特克斯县继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县、“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县”之后,再添一张“新名片”——中国气候康养地称号。

  7月20日,记者了解到,经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专家评审,“世界最大的八卦城”新疆特克斯县7月14日成功创建“中国气候康养地”。据悉,除了特克斯县,重庆市綦江区、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景区也获中国气候康养地称号。

  据了解,“中国气候康养地”评价指标包括气候、环境空气、水质、氧平衡、大气含氧量等基本指标和分型指标,以及交通、医疗、住宿、食品、旅游服务能力等配套指标。

  特克斯县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大草原、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国家森林公园科桑、阿克塔斯草原及塞克草原等,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功能区。

  评审专家分析论证后得出结论:特克斯县气候独特、生态优质,自然风光一流、人文景观多样,养生资源丰富,是休闲旅游养生的福地,是回归自然的理想乐园,是中国气候康养地。

  近年来,特克斯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优质的自然生态、丰富宝贵的资源,独特的自然生态条件和人文资源,给特克斯县带来了许多荣誉和机遇。

  特克斯县今后将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继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独特的气候资源加以保护和利用,擦亮国家气候康养地标志这张“金名片”,在发展好产业的同时,保护自然和气候,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推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发展,着力把特克斯县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