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万亩向日葵竞相绽放

2020年07月21日 12:17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陈凤摄影报道)盛夏时节,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万亩向日葵竞相绽放,形成一道壮观的金色风景线。

  7月19日,在阿勒泰市红墩镇村民郭冬梅家的地头,郭冬梅一家人正忙着给食葵浇水,去年种植了50亩食葵,让郭冬梅尝到了甜头,今年又扩大了种植面积。远远望去,蓝天白云下,金灿灿的向日葵与绿油油的田野相映生辉,朵朵金灿灿的花盘,像一张张“笑脸”迎风摇曳。

  郭冬梅说:“去年尝到了种植食葵的甜头,今年又种植120亩的食葵,今年市场行情好,葵花长势也好,1亩地纯收入应该能达六七百元。”

  目前,百亩向日葵已经次第盛放,花期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向日葵花开,丰收在望,不仅将富了乡亲的腰包,还引来不少本地游客打卡拍照,流连忘返。

  阿勒泰市民张波说:“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游玩,偶遇这片向日葵花海,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心情特别美好,最主要离家也很近,交通也很方便。”

  据了解,今年阿勒泰市共种植向日葵138164.6亩,其中食葵78000亩,油葵60164.6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