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富硒农作物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020年07月21日 12:26   来源:焉耆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齐龙 马悦摄影报道)近年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大力推进富硒农业发展。7月14日,在焉耆县良种场现代农业有机生产基地,一望无际的富硒有机向日葵、玉米已进入抽穗期,穗粒饱满,长势良好

  为确保富硒向日葵、玉米健康生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把脉,指导施肥、用药,并入户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田间指导、现场观摩、田间培训等方式,提高农民科学耕种水平,实现富硒农作物高产丰收。

  据良种场宏盛合作社社员叶长青介绍:“合作社有27户社员,今年种植了1万亩的富硒玉米和600亩的富硒向日葵,眼下生长普遍良好,九月底玉米和食葵都可以采收了,预计今年富硒玉米亩产1吨左右,食葵亩产300公斤左右。”

  良种场在发展富硒玉米和富硒食葵的同时,着力发展“杏星园”乡村生态旅游项目,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奔小康,形成了“农业+旅游”促增收的新格局。

  库尔勒公路管理局焉耆分局驻良种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苏杰说:“良种场以农民增收为目标,通过打造万亩富硒玉米生产基地、向日葵种植和千亩杏园,多措并举发展农业,开辟增收渠道,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