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封闭管理期间 严禁社区内跨家庭跨院落聚餐聚会

2020年07月21日 18: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 豆兴军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7月21日下午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答记者问。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7月20日0时至7月20日24时,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7月20日24时,乌市现有确诊病例53例,无症状感染者55例。

  7月20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较前3日有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一是通过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在疫情早期有效识别了聚集活动参与人员,并全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有效切断了传播链;二是按照新冠肺炎发病潜伏期计算,前期接受医学观察的一代密切接触者已经陆续转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三是乌鲁木齐市及时采取城市严格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流动,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我们将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报告,提高发热门诊的敏感性,强化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健康管理,通过全民核酸检测深入查找社区传播风险点,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织牢织密全市公共卫生防护网。

  目前乌市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居民切不能掉以轻心。尤其要注意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严禁参加社区内跨家庭、跨院落的聚餐、聚会活动,严格服从社区防控管理。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每日体温和症状监测,出现任何身体不适都要及时报告社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