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21日 19:54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广电社区团结小区,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专家组专家共同研究交流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志坚 摄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7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到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乌鲁木齐市居民免费核酸检测现场,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专家组、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专家共同研究交流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检查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情况。

  在自治区疾控中心,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与公共卫生专家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乌鲁木齐新发疫情流调工作进展。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科学精准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加强确诊病例及其关联人员分析研判,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广电社区团结小区内,各族居民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维护好现场秩序,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进一步优化流程,努力提高取样和检测效率。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调研时强调,乌鲁木齐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要加快检测进度,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全覆盖;要抓实社区防控,着力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线织得更密更实;要做好供需对接,耐心细致了解群众需求,及时主动上门服务,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实处着手、细处用功,坚决把各项精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全区其他各地州市要坚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不动摇,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