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吐峪沟乡销售鲜食葡萄6000吨

2020年07月22日 13:05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村民在地头装筐鲜食葡萄。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不来提摄影报道)眼下正值葡萄成熟时期,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的葡萄地里硕果累累,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了枝头,鲜食葡萄销售进入旺季。截至7月20日,吐峪沟乡已累计销售鲜食葡萄6000吨。

  7月16日,笔者在吐峪沟乡洋海夏村看到:在田间地头处处有村民忙碌的身影,采摘、挑拣、装筐,虽然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但每个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沙代提汗·肉孜家有8亩葡萄地,沙代提汗的孩子们也齐上阵,一起帮忙采摘鲜食葡萄。今年,为了推广鲜食葡萄销售,洋海夏村早早举办了鲜食葡萄种植培训班,为村民送去葡萄种植管理技术。沙代提汗掌握了管理技术,她家的葡萄颗粒大、口感好,卖出了好价钱。

  “春天我参加了村里举办的鲜食葡萄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学到了不少知识,我按照技术人员讲解的方法管理葡萄,现在葡萄喜获丰收,卖出了好价钱。以后我还要好好学习,种出更好的葡萄。”沙代提汗开心地说。

  近年来,吐峪沟乡各村充分利用冬季农闲时间,为村民开展鲜食葡萄种植、管理培训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生产鲜食葡萄的积极性。

  进入鲜食葡萄销售旺季,吐峪沟乡组织村干部、党员到鲜食葡萄销售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鲜食葡萄销售做好各项服务。

  洋海夏村党支部书记海比布·艾塔木说:“今年,我们积极开展宣传,把卖鲜食葡萄的好处、收益等向农民宣传到位。注册了商标,将五万个商标发放给收购葡萄的客商,保证每筐葡萄都有‘名字’,为洋海夏村鲜食葡萄打造了名片,增加了我们村的鲜食葡萄销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