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全力保障防疫及民生物资运输

2020年07月23日 09: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 陶令伟摄影报道)“Z69次16站台18道,到达行包1826件。”7月22日下午,乌鲁木齐站,白东东向行装班组下达作业指令后,立即赶到16站台,等候北京西至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进站。16时46分,列车进站,经过与列车行李员共同清点、卸车作业、站车交接后,1826件行包顺利进入乌鲁木齐站行包分拣通道。

白东东是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主管行包业务。“今天到达了5137件防疫物资。近期的防疫物资中还增加了核酸检测仪、检测试剂等重点防疫物资。我们车站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消毒、装卸等作业,保证用最快的速度出货。车站每天到达的物资除供应乌鲁木齐市使用外,还通过火车转运喀什等地,保证疆内防疫物资供应。”白东东介绍说。

乌鲁木齐站工作人员正在转运物资。

目前,由京东、顺丰两个快递公司承运的部分快递邮件也通过铁路行包运输到达新疆,其中乌鲁木齐的行包货物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重庆、兰州等十几个城市。随着防疫物资和日用百货等民生物资的集中到达,乌鲁木齐站成为疆内铁路行包最大的运输枢纽。

据新疆铁路部门统计,今年二季度以来乌鲁木齐站行包到发量日均维持在18000件以上,单日高峰到达量21000件,全面超越2019年同期数据,其中网购货物所占比重占总体货量的70%以上,且在继续增加。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站行包装卸件数(含中转)累计达275.9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4.86%。

7月,全国各地的防疫物资陆续通过铁路行包运抵乌鲁木齐,其中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核酸检测仪、消毒液、防护服等。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站已经到达和转运各类防疫物资2.7万件,日用百货28万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