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U形的汗渍背后是他们昼夜不停的努力

2020年07月23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 尹通元 吕伊晗摄影报道)“7月21日全天,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的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完成了核酸检测。特别感谢该院的积极配合,我们需要的,全都第一时间解决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曲林琳7月22日说。

  这次来乌鲁木齐的吉林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队员有60后,也有90后,他们分别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长春市妇产医院、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

  “我们19日抵达后就立即开工,24小时完成实验室改造,所有设备调试和人员分工、技术培训。48小时后,就能进行核酸检测。”曲林琳说。

  “当告诉丈夫我报名来新疆之后,他毫不迟疑地支持我。七岁的女儿也很懂事,还对我说‘妈妈,你别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也要保护好自己。’”来自长春市儿童医院的田玉玲说。  

  “我们每天两班倒,每次工作12个小时。我进入检测室前,尽可能地少吃饭、不喝水,根据规定每隔4小时会出来,更换口罩,补一点生理盐水。每次出来整个人的衣服都是湿透的。等到完全休息下来,我才吃饭,喝水。”来自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的闫峰说。他身上穿着刚晾干,还没来得及洗的医护服,落坐的位置,印出了一条U字形的汗渍曲线。

  “吉林有疫情的时候,全国都来支持我们,现在乌鲁木齐有难处,我们也要全力支持。”简短话语蕴含着最淳朴的感恩和付出,说完这句话,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齐翀转身又进实验室忙碌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