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水蜜桃熟了 快来采摘

2020年07月23日 13:0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文斌 赵蓓报道)这几天,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凉州户镇西凉州户村的鲜桃熟了。

  眼下,正是水蜜桃上市的季节,在西凉州户村主任、金色田园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海山的百亩桃园里,光鲜红润的桃子缀满枝头,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桃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不少游客游桃园、品鲜桃,体验采摘游带来的乐趣。

  游客张媛媛带着孩子慕名来采摘尝鲜,香甜饱满的水蜜桃,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溢,唇齿留香。“一进桃园就可以闻到很浓的桃香味,咬一口又香又脆又甜,口感非常好。”张媛媛说。

  2013年夏天,李海山牵头成立了“金色田园农业专业合作社”,注册了“西凉州户仙桃”商标,申报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证书”。桃园面积由最初的17亩发展到现在的750亩,种植品种也扩展到油桃、蟠桃、血桃、水蜜桃等10多个品种,采摘期可以从6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0月底。进入盛产期后,每亩桃树产桃能收入1.5万元左右,可为桃农带来丰厚的收益。

  每当桃花盛开、鲜桃上市的季节,村里就格外热闹,来赏桃花、尝鲜桃的游客络绎不绝,带动了乡村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李海山说:“现在乡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城里很多游客来体验农家生活、吃农家饭,感受乡村气息、乡村文化。”

  这里的桃园坚持全程使用农家肥,不用化肥,利用生物制剂防治病虫害,并按照有机农产品标准进行生产。这里的富硒土壤种植出的鲜桃品质优、口感好,具有色泽艳丽、味甘肉细的特点,深受游客的赞誉。

  李海山说:“休闲采摘旅游和民宿为一体是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希望有更多的游客来我们这里体验田园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