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每天0时至8时对城区道路进行消杀 小区公共场所每日3遍消杀

2020年07月23日 1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加那提·托力肯 尹通元摄影报道)7月23日下午5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答记者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雷介绍了乌鲁木齐市全面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张雷说,疫情期间乌市启动了消杀应急预案,每天0时至8时对全市城区道路进行消杀,并同步安排各区(县)由社区组织开展巷道、居民小区和单位院落等重点区域消杀作业。

  乌市所有环卫工人坚守“疫”线工作岗位,坚持做好城市清扫保洁工作。清扫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巡回清扫,保洁人员对街巷进行人工清扫,并对垃圾桶、箱、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擦洗消毒,清洁城市环境,严防病毒传播。

  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环节,有千余辆垃圾收集转运车定时定点密闭收运,确保乌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安排专人、专车对隔离点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和处置,在重点区域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做到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无害处置,严防二次污染。

  乌市64座小型垃圾转运站、6.7万余个垃圾收集容器、以及1000余台环卫作业机械每日都会进行清洗消毒,杜绝因垃圾污染造成疫情传播。

  要求乌市各区(县)严格执行小区道路、广场、楼道等公共场所每日3遍消杀,部门机关自行组织对单位院落不少于每日2次全面消杀。

  张雷提醒广大居家的市民:目前天气炎热,在清洁家庭卫生的同时,注意垃圾的封闭处理,倾倒前务必将垃圾袋扎口,有条件的最好进行一次简易的消杀后再倒掉,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