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音乐人共谱《跨过千山万水的爱》致敬远道而来的白衣天使

2020年07月24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在同一片蓝天下,在母亲的怀抱里,我们骨肉相连同呼吸,我们是姐妹兄弟跨过千山和万水……”7月23日,由新疆本土音乐人共同创作演唱的公益歌曲《跨过千山万水的爱》正式发布。

  据歌曲制作人、词作者夏木介绍,这首歌从创作歌词到作曲、编配、录音、混音、后期合成只用了48小时左右。

  提起创作歌曲的初衷,夏木介绍,“湖北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落地乌鲁木齐时,机场工作人员在塔台致谢的那段视频,感动了我,所以我们想通过歌声把最诚挚的感谢献给驰援乌鲁木齐的白衣天使们。”

  “南方6547乌鲁木齐塔台,欢迎降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感谢机组和搭乘本次航班的湖北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的无私援助,感谢…”“南方6547收到,新疆加油!乌鲁木齐加油!”

  “在这种情感驱使下,我一气呵成写下歌词发给了曲作者艾尼瓦尔江。”夏木说,随后,艾尼瓦尔江连夜谱曲,在家里用简易的设备完成了整首歌的录音,传给了排黑尔丁进行后期制作。

  “创作这首歌最大的挑战是我们没办法聚在一起去做,没法去录音棚,只能各自在家通过在线联动、视频沟通,一点点修改。”后期制作排黑尔丁说,只想快一点把歌曲做出来。

  其实,这不是新疆音乐人第一次共同云创作歌曲为抗疫加油。

  今年2月6日,由新疆本土音乐人共同创作、塔斯肯演唱的公益歌曲《等待春暖花开时》发布,在网络流传,传递爱与温暖,广受好评。

  那段时间新疆音乐家协会也陆续发布了来自全疆各地的音乐人上百首关于抗击疫情的音乐作品。疫情发生后,全疆音乐人都希望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出一份力。“音乐是最能激励和温暖人的艺术形式,我们非常鼓励大家创作这样的歌曲。”新疆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袁帅说。

  “我们想把这首歌献给白衣天使们。感谢他们带着沉甸甸的爱、跨过千山万水来守护我们。”艾尼瓦尔江说,希望这首民谣曲风的作品能用温暖而有力量的旋律在特殊时期抚慰人心。(音频/受访者提供)

  歌曲《跨过千山万水的爱》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