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站出租车每天轮班坚守 护送乘客平安到达目的地

2020年07月24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张继媛摄影报道)7月23日中午2点,离下一趟列车进站还有半个多小时,陈玉林的同事给他送来了午餐。馕、小菜、鸡蛋,还有矿泉水,领完午餐,陈玉林坐在路边吃了起来。

  “吃饱继续干活。”陈玉林说,从早上6点到现在,他已经送了4趟乘客。

出租车驾驶员陈玉林正在给出租车消毒。

  陈玉林是乌鲁木齐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41岁。7月17日晚,该公司车队队长李梁在微信群通知大家报名参加应急保障车队,陈玉林报了名。

  天亮后,陈玉林来到车队,被编入运送乌鲁木齐站的旅客车队。车队还为驾驶员安排了宾馆,晚上驾驶员可以在宾馆休息。

  很快,根据列车到达时刻,车队队长为驾驶员排了班。“作为乌鲁木齐的一员,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陈玉林说,每天清晨5点起床后,他和其他的哥赶往公司,为出租车消毒后,就来到乌鲁木齐站。

  运送的乘客中,有从外地来乌鲁木齐出差、打工的,也有从外地回到家的。“乌鲁木齐采取的防疫措施,我们大家也都很配合,相信很快就会变好。”陈玉林总是这样告诉乘客。

  有时,陈玉林还会为乘客介绍沿街的风景和建筑,希望他们下一次好好逛逛乌鲁木齐。“每次把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后,都觉得很有成就感。”陈玉林说。

  同陈玉林一样,42岁的高勇也是乌鲁木齐站应急保障车队中的一员。7月19日,3名乘客乘坐高勇的出租车,前往米东区的一处工地务工。

出租车驾驶员高勇正在给出租车消毒。

  高勇说,这几名乘客都提前做好了核酸和双抗检测,到达目的地后,他让乘客和所在社区先取得联系,然后再去务工工地。

  “乌鲁木齐的出租车的哥都这么负责,相信很快能战胜疫情。”听着乘客的夸赞,高勇说,那一刻他很自豪。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运送乘客,提供搬运行李服务外,很多出租车驾驶员还会提醒乘客做好防护措施。遇到忘记带钱,不好支付车费的乘客,出租车驾驶员还会减免乘客的车费。

  “每次不管排到啥班,出租车驾驶员都很配合,我们只有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才能让他们安心为旅客、市民服务。”李梁说,根据列车到站时刻表,下午7点30分左右,早班出租车驾驶员送完最后一趟客人,之后就由晚班出租车驾驶员上岗运送客人。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7月17日起,乌鲁木齐1100余辆出租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服务机场、火车站、宾馆、社区等地,为旅客、居民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