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安集海镇饮水工程润民心

2020年07月24日 12:3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通讯员焦祖卿报道)七月的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骄阳似火,在沙湾县安集海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第二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顶着烈日紧张作业,各种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安集海镇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3450万元,涉及该镇10个行政村,5021户,1.94万人,2.54万头(只)牲畜。工程主要铺设109公里的主管线,项目工期为三个月。

  该工程第二标段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强说,工程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目前,开挖管沟11公里,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40%。

  近年来,随着安集海镇庭院经济发展力度不断增大,原有供水管网无法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该工程的实施,对于提升人、畜饮水质量,助力庭院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安集海镇古道村在改水前,村里用水高峰时,家家户户都浇菜园子,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就吃不上水。

  “我们都盼着这个工程早点完工,以后用水就方便了。”古道村村民窦保廷说。

  “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像以前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量不足的情况,这次工程完工后将得到彻底解决。”沙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站站长柴冀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