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已累计采样超230万人份

2020年07月24日 18: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豆兴军 加那提 · 托力肯 尹通元摄影报道)7月24日下午5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答记者问。

  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 · 司地克说,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的指导下,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乌鲁木齐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7月23日当日,全市完成核酸采样683095人份。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已经完成,水磨沟区基本完成,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以及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总累计采样2309537人份。

  牙生 · 司地克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乌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几率,为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控制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可以说,近几天的封闭式管理,对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有效控制疫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市民朋友给予了我们极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