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核酸采样后没接到相关部门通知,意味检测结果为阴性

2020年07月24日 18: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豆兴军 加那提 · 托力肯 尹通元摄影报道)7月24日下午5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答记者问。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说,这次核酸检测是全民的核酸检测普查,目的是为了尽快筛查出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彻底阻断可能的传染源。为了提高检测效率,采用了5∶1混采方法,即将5人编为1组,将5人的上呼吸道标本混合在一个采样管中,进行1次实验室检测。

  “居民在社区做完核酸采样后,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将由属地区(县)向检测对象进行反馈,并按照流程开展转运治疗工作。如果一直没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就意味着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仍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芮宝玲说。

  芮宝玲介绍,在全力做好检测工作的同时,还将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将检测对象的信息采集录入并上传至公众号“智慧健康乌鲁木齐”核酸检测数据平台,被检测者可通过该系统查询检测结果。但由于目前检测量巨大,信息录入有一定滞后。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