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为每支核酸检测队伍配备一支专职服务保障工作队

2020年07月24日 1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豆兴军 加那提 · 托力肯 尹通元摄影报道)7月24日下午5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长牙生 · 司地克向日夜奋战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快推进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在乌鲁木齐共有近7000名核酸采样人员、国家卫健委组建支援的10支核酸检测队、24家核酸检测机构混合编组开展核酸检测,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牙生 · 司地克说:“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核酸检测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高温的露天环境里进行采样,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首先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为让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安心工作,乌市进一步加强了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改善核酸检测人员的工作条件。为采样人员搭建遮阳帐篷,设置相对舒适的休息场所,改善工作条件,定时配送防暑降温的饮料、绿豆汤,同时通过轮休来减少工作时间。

二是强化防护物资的统筹调配。严格执行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一线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的供应,确保一线人员安全。

三是加强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为一线人员提供干净、便捷的就餐服务和安全的住宿环境,制定合理的膳食补充营养,提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餐食,安排专车接送保障通勤。在工作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或家中存在困难的一线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返回并积极提供帮助。

四是配备专职服务保障工作队。为每支核酸检测队伍配备一支由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领导干部组成的专职服务保障工作队,全面协调落实核酸检测各个环节任务的分工、物资配备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