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用坚守为百姓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线

2020年07月24日 1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学琴摄影报道)“我家没有电了,年纪大了也不知道怎么在网上买电,能不能来帮帮我?”7月21日23时,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驻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管委会南一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赵勋接到了所辖小区居民马奶奶的求助。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解决居民买水买电的需求,赵勋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经社区协调物业公司,集中为居民统一登记购买水电。第二天一早,赵勋通知需要购买水电的居民并做好登记,及时为18户居民办理了购买水电的业务。

  处理完当天的工作,赵勋趁着间隙准备休息一会,为晚上的夜检做准备。这时,他接到了马奶奶的电话:“小勋,你吃饭了没有啊?休息了么?”老人的问候让他的心头暖暖的。

  在南一路社区,还有很多像赵勋这样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每天为居民们买菜、购电,服务居民生活。面对疫情,他们是坚定无畏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他们用坚守为百姓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线。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