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先队八代会的贺信让新疆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备受鼓舞——高举队旗跟党走

2020年07月25日 13:48   来源:新疆日报

  7月2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新疆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高举队旗跟党走,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立志向 修品行 练本领

  墨玉县芒来乡阿克塔木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阿依夏·阿力木江参加大会后激动地说,读了习爷爷的贺信,很受鼓舞,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克拉玛依市第七中学少先队员陶鹏远会后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我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永远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读了习爷爷的贺信,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伽师县江巴孜乡尕勒小学四年级学生阿卜杜拉·艾山江说。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少先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培养、引导和帮助。福海县少工委总辅导员、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孙慧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少先队送祝福、指方向,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充满爱心、甘于奉献,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将少先队工作与学校工作深度结合,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更增添了我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履职尽责,全心全意做好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根植在孩子们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拜城县布隆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大队辅导员吐逊古丽·阿吾提参会后激动地说。

  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表示,今后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开设更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课程,让孩子们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灵深处。

  关心少年儿童 支持少先队工作

  “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全社会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共青团要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

  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涛表示,自治区团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政治上,抓住儿童人生起步的关键阶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组织上,进一步夯实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在队伍上,为少先队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高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在工作上,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改革攻坚,努力实现新时代少先队的新发展。

  “我们将坚持党带团、团带队,推进少先队队伍建设。”吐鲁番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锦说,吐鲁番教育系统将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坚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改革,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额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虎说:“我们要不断建立健全各级少工委机制,拓展少年儿童活动阵地,配齐配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加强少先队活动经费保障,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体现在一项项具体的政策措施中,关心少年儿童,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办实事,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新疆日报记者梁立华,参与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王永飞、刘东莱、刘毅、赵志芸、赵西娅、李杨,通讯员张世财)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