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曾令旭在康复 老将们很重要

2020年07月26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不出意外,7月23日,新疆队103:87胜广州队,在曾令旭受伤的日子里,西热力江又一次挺身而出,比15分5篮板更为出色的是,他的8次助攻。周琦依旧稳健,拿下31分15个篮板,他和范子铭、俞长栋、鲁吐布拉、热普卡提江组成的内线很好地捍卫了新疆篮下空间。

  “开局在攻防两端和气势方面都很好。但是,从整场比赛来看,在轮转以后,防守却出现了很大问题,对方缩小了分差。对方守了23联防,我们也演练了进攻23联防,收到了不错的练兵效果。”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赛后点评球队的表现。

  在曾令旭受伤之后,新疆队控卫位置看似无人可用,起初刘力鹏有出色发挥,紧接着西热力江就顶了上来。曾令旭受伤之后的3场比赛,西热力江场均可以送出9次助攻,他在场时,新疆队场均净胜对手12分。

  近期,有媒体报道,曾令旭伤势严重,康复至少需要8至12周,这意味着曾令旭很有可能赛季报销。赛后,阿的江也特别对此进行了反驳:“新疆队在整个CBA联赛的球队里配备的医生最完善,一共五名医生,其中还有资深的、经验丰富的、在国家队担任过队医的医生。大家对曾令旭的伤势不要担心得太多,对于一名老将在这个年龄,出现这样的拉伤也很正常,他目前在积极康复。”

  对于新疆球迷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阿的江的表态也间接表明,在季后赛,曾令旭还有可能复出参赛。

  每当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人挺身而出,这是新疆飞虎的特有气质。进入复赛,虽然很多人并不看好新疆,但是新疆飞虎上下用行动回应了一切质疑。没有了外援,周琦在攻防两端撑起了球队的脊梁,曾令旭和唐才育率先站了出来,紧接着范子铭也越来越全面,齐麟、热普卡提江、刘力鹏也在快速进步。虽然,受伤病和密集的赛程困扰,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状态有起伏,但是他们对年轻队员的鼓励和帮助,也是球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等球队的老将,对球队的作用非常重要,作为老大哥,他们在场上场下,都在不同层面帮年轻队员解决问题,这对刚接触职业联赛的年轻队员的帮助很大。”阿的江对目前球队的氛围十分满意。

  “今年十分特殊,也打破了我们引进外援的正常的节奏。当初引进他是为了在后卫位置上对球队有一些帮助。但是,这是他的第一个CBA赛季,现在他也在积极努力适应。”阿的江已经将小外援格鲁佛视为一名新秀,其中的失望不言而喻。

  7月25日,新疆队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天津队。常规赛结束后,新疆队将休整一段时间,静待季后赛5-12名决赛的结果产生。常规赛第七名和第11名的胜者将与新疆队争夺半决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