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居民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 应及时与社区联系

2020年07月26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豆兴军 加那提 · 托力肯 尹通元摄影报道)7月25日下午17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举行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疫情期间市民居家时,如出现发热、咳漱、腹泻等症状时应该怎么处理?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说,如果居民在家中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请不要自行用药,以免掩盖症状,延误病情。应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全程戴好口罩,由社区或120救护车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张卫说,疫情期间市民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做好每日早晚两次的体温监测,并及时向社区报告个人健康状况。

  张卫表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以及出现相关症状及时报告等,都是为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市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活秩序,“从现有病例治疗情况来看,病例发现越早,治疗措施越及时,患者症状就越轻,治愈效果就越好。也请各位市民放心,目前我们具备先进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拥有新冠肺炎病例诊疗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面对疫情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