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验师挑灯夜战,喝红牛多吃辣抗疲劳

2020年07月26日 10: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加那提 · 托力肯摄影报道)7月25日,凌晨两点,乌鲁木齐国际医院检验科负责人郑锦仁走进会议室,从新买的红牛中抽出一罐,扬起脖子喝完。会议桌上还有一些盒饭,是食堂给检验室准备的夜宵,盒饭里有很多炒辣椒,这是女检验师的最爱,累了可以吃几口炒辣椒提神。

  郑锦仁是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的检验师,今年1月30日受单位委派前来支援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从乌鲁木齐国际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筹建到正式投运,郑锦仁一直在负责统筹协调工作,整天忙得连轴转。

  乌鲁木齐国际医院有两个核酸检测实验室,一个是江苏省支援新疆核酸检测队临时改建的,一个是乌鲁木齐国际医院自建的实验室。7月25日凌晨,两个实验室里还有11名检验师在挑灯夜战。

  接受记者采访时,在一旁的医院党办主任宋轶红提醒记者朋友们看郑锦仁的头发。   

  “看看他的头发,都跟我的一样长了。”

  “没关系,我整天戴着帽子,遮住了,看不见。”郑锦仁说。

  透过稀薄的蓝色网状防护帽,可隐约看见郑锦仁的头发确实很长,但都裹在帽子里,刚好被帽子松紧带罩住了。

  郑锦仁记得上次剪头发是在过年前,3月份乌鲁木齐国际医院曾请理发师上门服务过,他刚好错过了,因为工作太忙,头发一直留到现在都没剪。

  乌鲁木齐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以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的检验师们更忙了,15名检验师两班倒,机器24小时运转。

  检验师主管苏广龙7月24日20时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入实验室,一直工作到7月25日凌晨2时30分才出来,此时脱下防护服,贴身衣服被汗水湿透,都能拧出水来,取下双层保护的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脸上是深深的勒痕。苏广龙说“我有两个孩子,大的8岁,小的4岁,想他们时,就手机视频一下。最近太忙了,已经好几天没跟他们视频了。”

  李向鹏是乌鲁木齐国际医院的检验师。当日,李向鹏接受记者采访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电打”一般冲回了数据分析室。此时,李向鹏已连续工作了10余个小时,因有紧急数据要处理,接到电话的李向鹏再次回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