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新冠肺炎可防可治,避免过度焦虑盲目恐慌

2020年07月26日 1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 · 托力肯摄影报道)7月26日17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关文龙介绍,从新冠肺炎病例救治经验看,新冠肺炎患者心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除了对患者进行医疗救治外,心理干预也非常重要。

  关文龙说,自治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从患者具体情况出发,第一时间调集优秀的心理医师,尽早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心理评估和干预。心理医师会从专业的角度,告知患者自身疾病相关信息,并为之提供相应的健康教育,帮助开展自我心理评估和放松训练,缓解患者的冲动、焦躁情绪,引导患者理智、科学对待自己的病情。同时,医护人员也辅以细致耐心的照料,并鼓励患者定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家人朋友交流。“通过上述心理干预服务,有效缓解了患者的紧张情绪,降低了心理压力,提高了治疗效果。”关文龙说。

  关文龙也提醒广大群众,新冠肺炎可防可治,要避免过度焦虑和盲目恐慌,保持正常生活规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要保持规律饮食,营养均衡,适量运动,提高自身肌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