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部分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调研

2020年07月27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李鹏新在部分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调研

加强全流程规范和管控

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7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到部分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调研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保证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的同时,加强全链条规范、全流程管控,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鹏新先后来到新疆康圣达医嘉利医学检验所、新疆金域医学检验所、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详细了解当日检测能力和检测进度、流程管理、任务落实等情况。

  李鹏新强调,核酸检测,准是“硬道理”。当前乌鲁木齐市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面对这一形势,核酸检测既要求速度上的“快”,更要强调结果上的“准”。要加强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相关人员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覆盖标本的采集、保存、运输、处理和检测等各个环节。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实际检测能力核定检测任务,严格规范执行操作流程,尤其注重采样、封装、检测等各环节质量控制,确保检测质量。要通过实验室改造、调配人员设备等方式充分挖潜,按时完成检测任务,做到不积压、不延误。检验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李鹏新指出,要加强监督检查,现场督质量、督能力、督进度、督时效,全面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勇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