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志远计划”面向新疆招收30名优秀学子

2020年07月28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获悉:为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加快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首设“志远计划”,面向新疆、宁夏等7个尚有未摘帽国家级贫困县所在的省份招生。按照计划,今年将在新疆招收30名优秀学子。

  “志远计划”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英语,将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在新疆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立志长期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志远计划”的毕业生须履行《北京师范大学志远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协议书》约定的义务,经双向选择,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至生源省份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县域中小学任教不少于6年。对履行协议义务者,北师大将返还其四年本科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并纳入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奖励范围,2020年的奖励政策金额为10万元。服务期满一学期,且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北师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服务期内,可申请参加北师大举办的基础教育教师在职培训项目,共享北师大精品课程、在线教育资源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获得学科教育专家团队的业务指导,参与学校面向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教学改革实践等职后培养与培训活动。

  考生及家长了解相关招生事宜,可登录北师大本科招生网或拨打“志远计划”专线010-58809414咨询。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