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月29日)吐鲁番市、哈密市有高温天气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28℃

2020年07月29日 0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新军 张万德摄影报道)“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夏季的雨水并不能让清凉久留,暖空气才是炎炎夏日的主角。早晚气温虽然不太高,却仍在午后轻易汗湿了衣衫。这种天气最容易热伤风,要注意多喝水,少贪凉。

  今日(7月2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和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南疆塔里木盆地、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吐鲁番市、哈密市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风力3级。

  G217线乔尔玛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木斯至那拉提段、G315线阿克苏至新和段北部山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沿线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局地发生山洪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