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对夫妇为医护人员捐6.6吨蔬菜

2020年07月29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田甜摄影报道)“解放军在抗洪,医生护士在抗疫,我们就捐菜吧!”“我看行,咱就捐给你之前做手术的医院,他们也在抗疫一线。”

  看着电视和手机上的新闻,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万家梁村的张亮周岩夫妇决定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蔬菜,7月26日,一辆满载6.6吨蔬菜的卡车从万家梁村出发,驶向新疆军区总医院。

  7月27日,记者采访到了张亮、周岩夫妇,“儿女都大了,我们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压力,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另一方面,我们从老乡那里买些菜来捐,也能增加他们的收入,两全其美。”张亮说,通过妻子住院时相识的医生,与院方取得联系,由医院后勤部门协调车辆前来拉蔬菜。

  采访中,夫妻俩很少提及自己做了什么,都在表示对别人的感谢。周岩说,村民听说他们要给医护人员捐菜,纷纷摘下了自家地里最好最新鲜的菜。“村民发现辣子烂了一点点,就挑出来,说啥都不给我们,太感动了。”她说。

  从早晨8时夫妻俩分头出门收菜,到13时许,原计划收5吨蔬菜,结果比预期多了一吨多,“医院派来的司机师傅来了以后,我们村的两个志愿者帮忙装菜,瓜菜放下面,叶菜装上面,装了一个多小时,志愿者衣服都湿透了,太感谢他们了。”张亮说。

  据了解,张亮夫妇都50多岁,平时主要在家帮儿女带孩子,“我们两个想表达心意,家里人都支持。”周岩说。

  米东区长山子镇万家梁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付华说,一车菜价值一万多元,张亮夫妇的善举也感染了村民,村民都很积极,想为抗疫做点事。“我们医护人员已经吃上他们送的爱心菜了,大家很受鼓舞,非常感谢。”新疆军区总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