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书馆免费开放海量线上资源,包括畅销期刊、电子图书、有声听书等

加入“云端图书馆”300万余册书免费看

2020年07月29日 15: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登入界面。(网络截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7月28日,记者从新疆图书馆获悉,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已于7月17日暂时闭馆,通过“云端图书馆”继续为各族读者服务,目前,“云端图书馆”访问量已经超过500万。

  据悉,“云端图书馆”为公众免费开放的资源服务有:学术期刊、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畅销期刊、电子图书、有声听书、学术视频、名家讲堂、音乐鉴赏、创业就业、考试培训、朗诵作品和少儿资源库等海量资源。

  其中电子图书300万余册,畅销期刊4000余种,少儿期刊2100种,学术期刊24070种、49104万余篇,博硕士论文446万余篇,会议论文619万余篇,报纸1829万余篇,有声读物66万余小时,地方志10万余篇,学位论文1742万余篇,名师讲堂16715余部,有声绘本7100余部,音频15.4万余部(集),连环画10000集和少儿类资源8000余部等。

  链接

  四种方式畅享“云端图书馆”资源

  目前,读者可以通过4种方式畅享“云端图书馆”的各类数字阅读资源。第一种是直接关注新疆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第二种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第三种是手机下载新疆图书馆APP,第四种是登录新疆图书馆官网。

  “APP需要用个人借阅证号登录,为了方便读者使用APP,我们在微信公众号下方的‘微服务大厅’增加了微信办理借阅证服务。”新疆图书馆数字技术部主任于志敏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